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 劇照─婆媳PK.jpg

最近公視又一部爆紅的好劇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,光聽名字會覺得像是某部取名直白又冗長的網劇,如果把「婆婆」這詞彙換成「女友」的話,似乎合情合理的網劇名。但…「婆婆」這詞彙是以媳婦角度而言,通常很難把她和「可愛」連結在一起。畢竟自古以來,婆媳關係沒有交惡就天下太平了(對於這個家來說),所以究竟這部劇中的婆婆為何那麼可愛?!本劇以喜劇節奏帶出蘇家一家人的情感,尤其是婆婆和兒子阿信的遺孀小鷗,這段「抽刀斷水水更流」的關係。

 

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 劇照─又相遇.jpg

 

堅持傳統似乎是上一代的事情?!

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以2008年金融風暴為時代背景,如果真要追溯的話,實在不少不符時代的Bug。最初小鷗【黃姵嘉 飾】回顧和老公蘇秉信【許孟哲 飾】相戀到結婚並意外過世後,與老公的原生家庭不熟識,尤其和婆婆蘇林彩香【鍾欣凌 飾】更是不對盤,婆婆認為小鷗剋夫。但在如此心結深情況下,有天婆婆卻熱情打電話邀小鷗回台南老家過中秋。沒想到聽似善意的招手,婆婆卻是有目的,勸小鷗放棄阿信保險金一千萬的繼承權。而婆婆也是因為金融海嘯吞掉自己的資金,所以才將念頭動到阿信的保險金上。這也是唯一明確提到本劇時代背景的時候,否則當時智慧型手機並不普遍,新科技的部分算是個小Bug,不過既然是喜劇就輕鬆看,歷史背景在一部家庭喜劇中似乎不是這麼重要。其實蘇家的故事和婆媳關係等情節放在現在也都合情合理,目前唯一想得到非得將時代背景拉至2008年左右,是因為傳統糕餅產業開始式微,並非近年來的事情。所以本劇設定這樣的時代背景對之後劇情有何關聯?只能期待看下去…

 

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 劇照─賣餅.jpg

 

哭著演喜劇、笑著演悲劇

目前劇情發展到婆婆想要退休,然後趁機想和兒女培養感情,北上和三位兒子和女兒家都輪過一遍後,察覺到兒女的人生都有些問題,同時也發覺自己和兒女感情疏離。最後住到已逝兒子阿信的家時,因為看到阿信留著專屬於「媽媽」的杯子而痛哭,那一幕將數集中呈現的悲情堆疊至爆發。雖說本劇是喜劇節奏,不過目前卻是將最悲哀的家庭情感呈現出來,所以在歡笑輕鬆之後又能體現讓人反思的悲情。其實喜劇節奏不好拿捏,而接近黑色幽默的劇情更難演。本劇能夠找到兩位金鐘視后鍾欣凌黃姵嘉,還有兩位童星出身的楊小黎劉品言共同演繹的婆媳關係,不得不說她們的演技好、選角也好。黃姵嘉演著刀子嘴豆腐心的小鷗,表面裝不在乎卻比誰都重情感,不過是說台北這麼大,為啥到哪都會遇到蘇家人啊?還有媽媽(蘇家女兒)【蘇晏霈 飾】把兒子亂丟而顧著談戀愛也是蠻扯。還有劉品言演著千金媳婦,與婆婆的品味不同,又處處自恃盛高模樣也是夠討厭的。當然也是期待年底這部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也能拿幾個金鐘獎,至於誰會入圍呢?目前集數還播出不到一半,只能期待並支持觀看囉。

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 劇照─婆媳尷尬.jpg

(本文圖片來源:公視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官方FB)

 

☆近期轉“站”到波波(POPDAILY)發文,更新關於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完整劇評,和金鐘獎短評,歡迎前往完整版→https://www.popdaily.com.tw/forum/entertainment/1120763 

 

🔍 東山 南   

一名遨遊在影視世界的お宅(O Taku),偶爾從影視角度窺看現實世界。

最愛看推理類影視,曾發過推理小說研究論文,其研究文本改編成知名台劇《誰是被害者》,自許是推理小達人。近期轉“站”到波波。今後持續在波波發表影劇相關文章,喜歡小南寫作風格的朋友,持續關注吧~ ❤️

小南的影視 IG detectiveminami)🎬,不定期PO影視簡介、閒聊影視相關話題或墜入影視回憶殺中。追蹤吧~讓我們沉浸在影視世界裡!

arrow
arrow

    東山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