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牌辯護人 劇照-麥律師.jpg

 

以往多半撰寫電影、戲劇的評論,因而有些較情緒化的言論,或是對於影視產業的想法,較沒有機會發表。現在有些想法透過閒聊的方式說出來,或許比較雜亂,不過也可藉此聊聊當下的個人觀點,和觀察到較瑣碎的事。

這一篇東山南的閒聊,主要來聊聊台灣最近新上映的《王牌辯護人》,上週末播了第一集,只看了一集沒什麼好評論好壞,主要來說說為什麼原本沒興趣之後卻想追這部《王牌辯護人》。這部戲男主角胡宇威,女主角葉星辰。

或許很多人奔著「胡宇威好帥喔!」「男神的戲鐵追~」的想法來追,我懂,《全明星運動會》我也是每週認著的追著,胡宇威長相很帥、運動項目全能更帥。不過,個人覺得追戲和追偶像還是兩回事。

 

☆有興趣追《王牌辯護人》先來看看片花→

 

老實說,當初聽說東森有新戲男主角是胡宇威,然後他演的是律師,我第一個想法是「他中文不是不好嗎?怎麼會找他演律師?」目前看了第一集,雖然胡宇威講話多少還是會有點口音,不過那場法庭戲可以感覺他很認真練台詞、口條,講得很順也很快。

王牌辯護人 劇照-麥律師2.jpg

是說劇中說要選拔《星辰之戀》女主角,然後張婉婷【黃薇渟 飾】原本選上女主角,後因爭議事件臨時被踢掉,所以要找律師打官司。

我當下看就想說《星辰之戀》女主角不就是「葉星辰」嗎?!為啥還要選?(大誤

本劇女主角葉星辰,以她為開端來聊,為啥我原本沒打算追這部劇?!

王牌辯護人 劇照-學習律師.jpg

 

「東森電視自製電視劇」這塊招牌可靠嗎?

 

其實,對於葉星辰並不反感,是由於關注到她之前那部《男神時代》,原本以為男主角謝佳見設定是推理小說家,會和「推理」有關,結果…唉~

但棄劇的最終原因,是因為劇中置入廣告太多。每當你以為劇中角色要講什麼重要的事情時,他們就開始硬介紹商品,說真的鏡頭拍到就算了,還硬要插入像購物台推銷詞,真的很打斷看戲情緒耶。且有時候還是女主角葉星辰來執行這場「商品推銷」,欸,女主角耶!應該是所有劇情推動的核心,我卻看妳在那“賣”東西?!該說商業置入到破壞整部戲結構的人到底在想什麼?!

王牌辯護人 劇照-學生律師.jpg

前陣子《我的婆婆怎麼這麼可愛》這部劇大受好評,結局卻被黑特,就是因為硬插入某保險廣告。然後二媳婦不當幼稚園老師,最後去賣保險,啥鬼?!這種為了置入廣告而破壞戲劇結構的事,簡直踩中觀眾大忌。

所以我得知這部《王牌辯護人》是繼《男神時代》,東森新的自製電視劇,然後女主又是葉星辰,簡直有陰影。加上葉星辰劇中女主性格和上一部好像差不多,就是個熱血的社會新鮮人,因為工作而與男主有所聯繫。葉星辰是植劇場出來的,演技不至於差,像《戀愛沙塵暴》裡公主病女友就蠻有特色的。只是近期限制於「女主角」千篇一律的類型,觀眾看久也會膩,還是希望葉星辰之後有機會接些不同的角色。

還有一點陰影是…這又是一部東森自製的戲,看似是法律題材的推理劇,但很怕是推理劇情包裝下,又是一部俗濫的愛情劇,因為曾被東森自製《獅子王強大》、《男神時代》耍過,至今看到東森打著像是「懸疑推理」題材劇,仍心有餘悸啊!

◆想知道《獅子王強大》到底多令我失望→【台劇總評】《獅子王強大》總評─ 算算看,你/妳碰到「真愛」的機率有多大?

反而東森的那部《鐘樓愛人》看似是愛情劇,卻鋪陳出懸疑推理的情節,也是劇中最好看的關鍵─黃薇渟,促使我想追這部《王牌辯護人》。

◆《鐘樓愛人》這部好看到當初花了2篇評論它→   

  1.   【台劇劇評】《鐘樓愛人》─回到過去便能重新愛上妳嗎?挽救若比大作戰進入最終回 (迎接結局前)
  2.   【台劇總評】《鐘樓愛人》 ─ 「愛情」能夠推理嗎?『I 94 U』是一道難解的謎團

《鐘樓愛人》劇照14

 

她的眼神勾魂入戲─黃薇渟

 

雖然黃薇渟在《王牌辯護人》、《鐘樓愛人》兩部劇中都是女配角,不過卻是掌控著劇情反轉的角色。因為看完《王牌辯護人》片花,感覺黃薇渟在劇中隱瞞著重大秘密,這也是吸引我決定追這部劇的原因之一。

王牌辯護人 劇照-黃薇渟.jpg

再者,因為喜歡「黃薇渟的眼神」,所以必追她演的戲。入坑是黃薇渟演女主的《獨家保鑣》、再者就是《鐘樓愛人》,之後她就到對面接戲,等了許久她終於又有讓我想追的戲劇作品了。如此追捧黃薇渟的理由,可以說是她的眼神讓我看到角色的靈魂,也可說她接了我所看過的3部片劇情、角色等都觸動人心。

◆當初如何多迷《獨家保鑣》【台劇總評】《獨家保鑣》─「保護」一詞該重新定義

王牌辯護人 劇照-布局.jpg

如果看過《獨家保鑣》、《鐘樓愛人》或《王牌辯護人》片花,多少能了解我所說的,黃薇渟的眼神變化多細緻。那表示她能夠參透角色的性格和內心,才能做到表演出恰到好處的微表情,甚至在說台詞上的音調。儘管她至今未曾與戲劇獎項擦上邊,不過我想說,有朝一日黃薇渟一定能入戲劇獎項門檻。現在可以當作是腦粉的胡言亂語,不過成真那天我就是預言家了。因此我如此期待著《王牌辯護人》播出,和黃薇渟之後的戲劇作品。

王牌辯護人 劇照-全都是實話.jpg

(本文圖片來源:愛奇藝《王牌辯護人》影片截圖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東山南 的頭像
    東山南

    東山南の咖啡吧

    東山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