御手洗潔.jpg  

 

劇名:天才探偵ミタライ~難解事件ファイル「傘を折る女」~  (天才偵探御手洗~難解事件檔案「折傘的女人」)

上映:2015-03-07

原著:島田莊司

卡司:玉木宏(飾 御手洗潔)、堂本光一 (飾 石岡和己)

 

日本推理小說家島田莊司作品中,最廣為人知的偵探角色「御手洗潔」首度被翻拍成真人版。今年三月初播出特別版〈折傘的女人〉,之前聽聞「御手洗潔」角色真人版將由玉木宏飾演。其實我閱讀島田莊司的作品不多,對於「御手洗潔」的角色沒有完整的既定印象。不過當我看〈天才偵探御手洗〉時,才發覺為何對於玉木宏飾演曾一度抱持遲疑。只能說...《交響情人夢》的「千秋王子」太讓人印象深刻了。加上近期我看的玉木宏作品是《我討厭的偵探》,是東川篤哉的另一個作品。我討厭的偵探  

自從看了東川篤哉的《推理要在晚餐後》‧‧‧ 戲中北川景子飾演過於誇張表情「大小姐」。導致於之後看北川景子的作品都被影響到...(´-ω-`)...《Hero2》北川景子演有時會耍狠的書記官,看到她覺得搞笑還合情理。只是當我看《我的恐怖室友》時,明明是懸疑恐怖片但還是被北川景子的表情逗笑。這...就變成悲劇了!  ( ´゚Д゚`)其實不是演技實力等問題,只能說東川篤哉的搞笑推理系列效果太威了。所以導致剛看完玉木宏演《我討厭的偵探》的鵜飼偵探,一個喜好金錢名利和美女的偵探PS.有點類似毛利小五郎,但辦案又變柯南 (゚⊿゚)  接著看玉木宏演另一個冷靜偵探「御手洗潔」時,上一部搞笑的效果又...悲劇了!( ×ω× )

青山剛昌詮釋的御手洗潔.jpg

 

前提我對於「御手洗潔」小說表面形象不具體。而柯南作者青山剛昌對於「御手洗潔」的說明:身材高瘦、外型搶眼。

個性極端躁鬱、不善社交,總是說話帶刺。朋友只有助手石岡...  

精通豐富天文、醫學、數學知識,且英文非常好。

推理方式是將案件資料吸收到腦中,然後不和人說話,廢寢忘食的推理。  

 

 

 

這齣〈天才偵探御手洗〉當然得請來偵探的助手石岡。他們兩人被比喻為日本版「福爾摩斯和華生」,石岡如同華生紀錄偵探辦案故事。當戲劇版撥出後,「御手洗和石岡」形象就被“訂做”成「玉木宏和堂本光一」。

一個我沒預料到的「花美男」組合(゚д゚) ...難免...當偵探小說戲劇化後,還是得用考慮市場的... 然後既然都是偵探和助手了“同居”什麼的很正常吧!福爾摩斯和華生早就示範過“同居”是方便於一起辦案的好處d(`・∀・)b

 

 

 

 

御手洗和石岡.jpg  

  

如此一來,「御手洗和石岡」一起“同居”(誤)...是一起“辦案”的故事真人版。偵探迷關心的當然是,如何找到兇手?而首部戲劇化〈折傘的女人〉,一開始石岡跟御手洗敘述一個奇怪的女子,在下雨天拿把傘故意放在地上讓車子壓過。然後御手洗從這樣一個奇怪舉動,判斷出那個女子是殺人了...至於發生什麼命案?兇手是誰?這是推理迷關注的,至於影迷關注的是‧‧‧

 

小圍裙.jpg    

當我一開始還在默默接受這對「花美男」偵探和助手時,石岡(堂本光一)穿出他的白色蕾絲邊小圍裙...Σ(*゚д゚ノ)ノ當時我才驚覺...原來是這節奏(驚),原本我這方面的雷達遲緩了點。畢竟我是「推理迷」...關於石岡戲裡面的服裝秀,還有更“可愛”的。但這裡不“劇透”畫面~(收起來)

   

 

 

然後石岡穿著他的白色小圍裙,幫忙做家事、煮飯。陪伴御手洗到案發現場調查,並幫他收集資料。是個貼心、專業的助手!還關心御手洗有沒有早點睡覺...

(´゚д゚`) (咦~這是母親的角色吧!!) 

 

 

 

 

就吃你做的日本料理.jpg

 

很高興能聽你這麼說.jpg

 

當中午沒有午飯時‧‧‧御手洗潔還裝做灑脫【其實是撒嬌(๑¯∀¯๑) 】的口氣(對石岡)說: 「就吃你做的日本料理吧!」  石岡還回應了:「很高興你能那麼說。」(→ܫ←)

可惜石岡得去見編輯大人,討論下一部作品《折傘的女人》而沒有時間做飯。( 話說...天才偵探御手洗都還沒破的案子,為啥先討論出版詳情啊?!Σ(;゚д゚) 這有符合出版程序嘛?!)

 

 

這一部島田莊司作品首次戲劇化,和我認知的島田莊司「血腥、分屍」等驚悚,至少這一部〈折傘的女人〉中的屍體是完整的...(誤) 話說...戲劇結尾彷彿還有下一個案子。所以〈天才偵探御手洗〉戲劇化可能會有下一部。我期待這個如同「福爾摩斯」...家的布置場景能再次使用到(大誤) 那張御手洗獨坐大沙發椅...真的不是和福爾摩斯借的嘛?!(✧≖‿ゝ≖)

  天才偵探御手洗─難解事件檔案之折傘的女人.jpg  

 

※【最新消息】島田莊司人氣系列《天才偵探御手洗》最新作《星籠之海》改編電影《星籠之海 偵探御手洗之事件簿,由男星玉木宏主演,繼今年三月播出的特別劇《天才偵探御手洗:難解事件檔案之折傘的女人》之後,他繼續在片中飾演天才偵探御手洗潔。

(2015.5.5)
✧*。٩(ˊᗜˋ*)و✧*。  

太好了!《天才偵探御手洗》中這麼棒的「場景」可以繼續出現了!!(搞錯重點...

助手石岡還有更萌的裝扮嘛?應該還是堂本光一飾演的吧! (再次搞錯重點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東山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